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How are you?美國人見面問候


在台灣,如果我對不認識的人微笑,對方一定會覺得我認錯人。如果我對不認識人說"吃飽沒",對方可能會回頭看一下,確認是否和他打招呼。(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心中會覺得這個人可能有問題=.=); 不管怎麼在台灣,大都不會和不認識的人互打招呼及問候,但美國人跟台灣人明顯不一樣。
在台灣學了十幾年的英文,可能沒有適合的練習環境,所以一直覺得自己英文不好,這次在美國可以儘量的學學。首先我得先找人練練,看到美國人打招呼的語句有什麼呢?^^"
好像除了hi,及不停的微笑,就沒下文這可不行(氣氛有點乾),美國教授及同學對我做了很好的示範:
Dr. Broda:hi, how are you? (這句話較正式,由教授及老師來問我居多~)
Amyao:I'm fine, thank u.
--
Davida:How are you doing?(朋友問候較多)
Amyao:I'm doing good。
---
Hali:How's everything going?(或者是How do ye? 及What's up?)
Amyao:可以回答good, not so good,okay, Just hanging in there(意思是「就這樣囉!)
---
Teacher Morgan:How are you doing? (ps:are的發音縮成How ya doin'?)
(Amyao answer to her depend on mood)
Amyao1: I’m doing great. 我很好。
Amyao2: I’m doing OK. 我還行。
Amyao3: Pretty good. 還好。
Amyao4: Not too bad. 還不錯。
Amyao5: I get by. 過得去。
Amyao6:Terrific! 
Amyao7:Wonderful! 
Amyao8: Fabulous! 
Amyao9:Never better!
--
就是沒有How do you do?這一句^^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